close


一直想說,可以參與988廣播劇劇團是我讀書回來之後,覺得最最最幸運的事!怎麼可以想像小時候從那黑箱子裡傳出來的聲音演員,有一天居然跟你閒話家常?又或者小時候只有在錄音機中和女主角深情對話的男主角,有一天你也跟他演對手戲,飾演他死去的女朋友?雖然對別人來說微不足道,但是對我來說,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太幸運太幸運太幸運了!
唯一懊惱的也許就是自己剛剛開始錄音的時候真的太緊張了,所以不是咬字含糊就是情感僵硬,演玻璃鞋戀人的時候,因為戲份太重了,自己莫名其妙背負很大的壓力,結果真的演得很吃力,一度還怕自己會被雪藏,聲音從此消失在廣播劇里...不過幸好,我年紀開始大了,忽然看開了,還有因為青雲哥在一個訪問中的談話,他說,沒有人一開始就很會演戲的,多有天份的人也需要靠時間,經驗和努力來累積演技,而且就算他得不到影帝(那時候他還沒得獎),他還是會繼續演下去...做好自己的本份最重要...
我真的由衷的喜歡青雲哥的演戲精神呀!我怕個屁?我緊張個大便?那麼多時間緊張還不錯花點時間揣摩角色好了...我真的是蠢呀...不過一切應該還來得及的...起碼今年下來,我自問表現比以前穩定有力了,而且自己也盡力做好,問心無愧...
最重要的是很感謝身邊的朋友的支持和提點,有些朋友聽到我聲音的時候特地打電話來啦,讓我虛榮一番,有些人就客觀的說出我的缺點在那裡,讓我可以改正過來...有人給我機會念VO,雖然只是義務的,但是一次又一次的機會,讓我對麥克風不再生澀...

我很幸運幸運,可以加入廣播劇劇團...我很幸運很幸運,因為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