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_39208033116586403202140.jpg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其實我不太喜歡新加坡

他一直給我一種繁榮但是冷漠 先進但是空虛的感覺

是非常乾淨啦 但是乾淨到有點不人道 哈 連乾淨都變成了缺點 可見我對新加坡成見有多深

但是早前到新加坡出游 我必須承認 新加坡這個既是國家又是城市的彈丸小島

確實經營有道 安全安逸 人民收入與消費成正比

所以馬來西亞人外流到新加坡工作一點都不稀奇

在異鄉工作也只是圖個高收入而已 反正這個國家也沒有甚麼情感

安心賺錢 安心生活  就是這樣

 可以理解這種想法 真的是無可厚非

但是有少許感傷 因為人才外流

只能說這片土地沒有辦法提供自己國民更好的生活

當年香港回歸中國前夕 掀起一股移民潮

回歸之後又掀起一陣回流潮

自己的國土也許不是最好的,但是卻是最初和最真的

我踏在這片國土 遠眺著對岸外流的朋友

有點不捨 但是充滿祝福

畢竟 大家生活得快樂 安心 富足 才是最重要的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