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9月和10月其實是我的同學雙月聚會 從去香港澳門開始,我就不斷和舊同學聚會,

直到上個月月底為止,最後一個聚會是貓女的生日聚餐,

其實感覺不太真實的,因為這些人好像是應該活在台灣的,

我們現在卻在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碰面吃飯,閒話家常

我們約出來吃飯的地方可能應該是建國一路,或者514巷.

我們談的話題可能是打工時候的遭遇,又或者那個教授很難搞,期末考當了多少人

又或者我們應該是要一起搭車到西門町錢櫃唱K

我們可能每兩個月就想去士林夜市吃好吃的雪片,買NT350兩件上衣的好康

我們的大聚會可能是在學校的迎新會呀 園游會呀

一邊很辛苦的搞活動 然後又一邊很開心的哈拉 說三道四 說些有的沒的

 

三年後 我到香港,和我親愛的+2 ,我讀書時候第一個認識的香港朋友見面

我們去玩樂的地點變成了香港地迪士尼

我們吃飯的地方是尖沙嘴某家茶餐廳 我們不再廣東對話一半,

轉換華語跟那些服務生說'麻煩你了 謝謝', 我們說成了 '唔該你' 

哦應該也不是服務生 應該叫侍應生 我也不是去台灣國家劇院看賴聲川的劇團演出了

我們在香港演藝學院看黃子華的舞台劇 還不小心看到了劉德華

後來我又去了澳門 跟同班同學KELLY 苗苗 還有前室友Joan碰面

Kelly還是不改遲到習慣啦 不過這次不是在學校車站或者宿舍等她了

改成澳門一家很出名的雙皮奶燉奶店 Joan還是很漂亮 但是消瘦了很多 

我現在不是在房間裡碎碎念了,改在餐廳一直說她很憔悴 結果她說她剛分手了...

然後回來 跟輔大馬來西亞幫 15個人聚餐

在台灣家聚多數是去甚麼簡餐店之類的 不過我們現在就在一家蠻好吃的日本料理店聚餐

我們不再說我們是大幾 那一個科系 來自馬來西亞那裡 我們說我們現在在那裡工作呀 做些甚麼呀

不過沒有變的是還是有學長請客啦 然後大家都歡呼一下 謝謝阿添學長

還有還有續攤唱K也不再好樂迪或者錢櫃啦 我們這次去了新路唱啦

最後跟貓女慶祝生日 有TERRY學長啦 JJWONG老學長 還有Lulu

這次也是那種吃到飽餐廳 不過也不是什麼迴轉火鍋吃到飽 或者大烘爐吃到飽啦

我們這次在上閤屋吃到飽啦 而且奇怪大家的胃口都變小了 個個都吃不多 難道是年紀大了?

最扯的就是老學長 他居然說他現在人多會怕 不愛熱鬧了 眀眀以前他最愛呼朋喚友 >_<|||

 

一切一切都變了,就算現在再回去台灣的話 也不會再一樣了

可是我知道所有發生過在台灣的事情是真實發生過的  就算未來變了 過去還是真實存在著

這樣 也就足夠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